菏泽市政府办公室在丹阳街道召开第一网格创城工作对接会

2021-04-30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创城包联责任制,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29日下午,菏泽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市直8个部门在丹阳街道办事处召开包联社区创城工作对接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召及市体育局、文旅集团、中石化等7个市直部门的分管领导,丹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玉勇及第一网格内的8个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首先由8个社区汇报了各自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包联市直部门分别就下步工作如何开展做了交流。孙玉勇汇报了丹阳街道办事处今年以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张召就第一网格创建工作做安排和部署。

  张召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整个社会的责任,需要众多部门通力协作才能完成。通过前三年的创建,我们积累了丰富经验,但也发现了诸多问题,因此,需要各部门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紧紧围绕创城目标,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深入扎实做好这项工作。

  张召强调,各市直部门要主动深入社区,帮助社区补短板、解难题,要对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精准施策,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同时,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规模、全方位的开展宣传,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选树道德模范和最美人物。

   

  张召要求,各部门、办事处和社区要不断完善创城长效机制,坚持全民创建,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把创建活动与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紧密联系在一起,真正把创建的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改善民生的过程,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