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大田集镇“花心”夫妻种多肉 收获美丽和财富

2021-05-17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2

  鲁网5月17日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摆上一些好看的盆栽花卉。这样不仅能装饰家中的环境,也能愉悦心情。

图片3

  在山东成武县大田集镇苇子园村,就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妻,他们靠着勤劳和智慧,将自己培育的特色多肉销往全国各地。不仅收获了美丽,也收获了财富。

  走进成武县大田集镇苇子园村的一处大棚内,张洪跃正和妻子刘丹红忙着给多肉嫁接,夫妻俩一共种植了三个多肉大棚,销售量非常可观。

图片4

  据他们夫妻二人介绍,按照目前的销售势头,今年的销售额能突破300万。别看现在夫妻俩把多肉产业经营得风生水起。但就在五年前,两人还是另外一番模样。2008年,张洪跃从西藏军区退伍和妻子刘丹红结婚,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夫妻俩或打工或做生意,但都没有太大起色。几经坎坷和挫折,张洪跃决定从自己的养花爱好入手,尝试养殖多肉植物。虽然是爱好,真正当成一种职业做起来还是困难重重。张洪跃从最低端的多肉类型起步,一点点摸索学习,积累经验。 经过不断地学习钻研,张洪跃的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种植规模也随之扩大。妻子刘丹红也辞去外面的工作,回到家和丈夫一起经营多肉产业,通过网络把销售渠道逐步拓宽。

  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从去年开始,夫妻俩培育起了高端多肉产品法师锦,这也让夫妻俩的多肉产业更加红火。现在张洪跃夫妻俩培育的法师锦已经达到30多种,国内市场上有的品种,在这里都能找到。多种多样的类型,良好的产品品质,让全国各地的批发商纷至沓来。

图片5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现在夫妻俩开始带动周边村民种植多肉,他们组成了一个团体,共同收获美丽和财富。(通讯员 于得水 于兆丰)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