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全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工作

2021-09-04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4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根据上级部门工作方案和办事处实际,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全面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工作。丹阳街道人社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围绕上级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强化”,拿出实招、硬招,治理欠薪工作取得实效。

  围绕平台案件和双清零任务,人社所组成2个工作组对相关案件进行实地调查。定期分析平台案件分布情况,做好信息的收集、反馈、研判。对出现的欠薪苗头及隐患,第一时间与涉事项目进行调处和化解,并实施“一案多查”,自觉把治理工作上升到构建和服务于和谐社会建设。8月份以来,已经成功调解欠薪案件40余起,对欠薪者形成了强大震慑。

  同时,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督促企业按规定及时拨付工程款,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清欠工作,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群体上访事件。实现属地管理责任的落实,筑牢农民工工资权益防护网,确保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