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他让周围群众赚了一个多亿

2021-11-29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在巨野县核桃园镇的“菏泽育财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长宣的办公室里,看到了他保存了20年的工人工资发放表。黄长宣说:“在这20年里,从我开始创业到现在,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光给工人发放工资累计一亿多元!”

   

  黄长宣,巨野县核桃园镇沤山屯黄桥村人。初中毕业后,他干过泥瓦匠,沿街收过破烂、走街串巷收购过兔毛,先后结识上海、浙江、江苏的一些老板,由于兔毛市场的不稳定性,使他退出了兔毛市场。1996年,当时镇政府号召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圆葱种植。那年夏天,他收购了两卡车圆葱到上海销售。收购的圆葱是大大小小混杂在一起,这样的圆葱不好出售。他和司机利用一天一夜的时间,将圆葱进行了分级销售。这一次,使黄长宣真真正正赚钱了,接着,他又反复的收购了两次,又拉到了上海,很快又销售一空。一些客户反映,黄长宣的圆葱比其他地方的好吃,一是红皮红根,个头大,二是糖分高、口感好、耐存储。这些,给以后的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憨厚诚信的黄长宣很快在上海的菜市场站稳了脚步,接着,他又在杭州、长沙、武汉等等城市设立了圆葱销售点。市场、产品的激烈竞争,也使黄长宣看到了品牌带来的效益,他拿着自己家里的圆葱,两次去山东省农科院,对自己的圆葱进行绿色产品的鉴定,通过鉴定,属于绿色无公害产品,同时,他在国家工商局注册了“沤山世纪红”商标。从此,黄长宣有了自己的品牌产品,并且于2016年3月成立了自己的“菏泽育财源有限公司”。

  为了把自己的事业做强做大,给群众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优质服务,黄长宣成立了“沤山世纪红”专业合作社,同时在沤山建设了恒温库,聘请省市县有关的农技专家给群众进行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指导,从圆葱的种子、育苗、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等入手,增加土杂肥的数量、一律使用生物农药,确保了沤山世纪红圆葱的质量。

  黄长宣始终告诉公司的所有人,一个人必须要有诚信,失去了诚信,你就失去了一切。公司尴尬起步的时候,他和浙江省杭州市做了一个订单,价格金额是280088元,浙江方面说280000元就可以,黄长宣告诉对方,我们公司有规定,浙江方面说“和咱们这样的公司合作非常荣幸。”黄长宣说“采购商是客户,供应商也是客户,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我们的应该,换来的是什么,是一个良好的口碑,是一个客户的信任,是一个公司的未来。”通过这件事情,一个客户的宣传,让100个客户感动,所以为黄长宣向国际市场进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于黄长宣诚信,得到了同行和外界朋友的好评,他积极和出口创汇企业进行联合,使圆葱走出国门,远销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他始终没有忘记给他干活的乡亲们。在他刚刚起步的时候,由于收购圆葱需要很多的人,别人在收购圆葱时每天支付20块钱,而黄长宣每天支付25块钱。黄长宣常常告诉公司的股东,我们赚钱要赚得天经地义、明明白白,但是也绝对不能坑害出力干活的人,只有乡亲们赚钱了,他们才能踏踏实实帮助我们的企业发展。为了让周围村的乡亲们富起来,让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在公司用工方面,他积极和周围的村两委结合,优先使用那些家庭贫困,没有致富门路、没有资金,没有技术、又不能出远门的贫困户,让他们到公司就业。目前,公司有30多个贫困户在公司就业,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的。村里的贫困户李芳芳,丈夫有强直性脊柱炎,不能劳动,而且上有老人,下有孩子,李芳芳被安排到公司分拣圆葱,一般情况下每个月工资在5000块钱左右,使家里脱贫致富。

  黄长宣在召开股东会议的时候,他经常拿着工人工资表格对股东们说:“每个月不发一百多万的工资,我心里就不舒服,只有乡亲们赚钱多了,我们的企业才能发展的更快!”

  每当看到那厚厚的的工人工资单时,黄长宣就有说不出来的高兴!(通讯员 满常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