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多措并举 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2022-02-04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春节到来,当人们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庆氛围中,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按照值班依然选择坚守岗位,穿街串巷开展抓疫情防控、排查烟花爆竹隐患、巡逻守护,他们用坚守在第一线的方式守护广大群众安心过节。 

    

  烟花爆竹禁放巡查不松劲。为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从源头禁止烟花爆竹燃放。1月31日,丹阳街道安监站20余名工作人员节日不休,彻夜值守,充分利用宣传车、喇叭播音、横幅标语多种方式,开展全天候督导、全方位宣传,将有关要求传达到社区、小区等。做到家喻户晓,不留死角,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遵守禁燃禁放规定的自觉,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疫情防控不懈怠。春节前夕,大量外出人员回家过年,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多,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丹阳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全面摸排春节期间人员返离情况,添加微信,实时跟踪联系,做到心中有数。 

  安全检查不松懈。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除夕当天,丹阳街道负责同志带队,深入辖区大型商超、影院等重点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辖区平稳大局。 

  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为确保辖区环境整洁有序,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城管丹阳中队加大市容市貌工作的整治力度,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针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的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违规广告、不文明行为等各类市容市貌问题,坚决清理整治到位,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