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微实事 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又一公园开工启动

2022-04-24 11:05: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0ab984779f19a07bfa33ea5caf3ace

 鲁网4月24日讯 连日来,在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辛集童子坑改造现场,机械轰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也是街道今年以来实施的民生微实事的项目之一,昔日脏乱差的童子坑变身休闲公园指日可待。

fa11bd22bd00be64dc2fe0280e1e28c

  据悉,童子坑位于西南隅社区的西北角,相传社区东面有一铜佛寺,所以人们将其取名铜寺坑,随着代代相传,铜寺坑也逐渐演变成了童子坑。在灾年,坑里有藕有鱼,养活了大半个镇的百姓,当地人们以此坑为生,亲切的称其为“母亲坑”。时过境迁,曾经辛集人民的“母亲坑”也已破旧不堪,养育一方人的童子坑如今却令居民敬而远之,令人惋惜。

辛集童子坑抽水

全景图

  为改善社区环境,给上海路以东社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街道领导多次到现场调研,决定对辛集童子坑进行提升改造,打造一处集绿化、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公园,让居民能够开门就见绿、推门就入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坚持特色打造理念,按照地块本身的形状、特点顺势而为,实现与周边环境相融合,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需求”街道项目负责人介绍。

  为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社区干部积极开展宣传,同时,管区、派出所、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利用广播大喇叭、巡逻车反复播放童子坑改造相关音频,双管齐下获得群众支持。

  目前,童子坑的垃圾清理和排水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加快建设进度,街道加大人力和设备投入力度,抢抓施工,争取早日让百姓受益,共享绿色福祉。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一个崭新的童子坑将展现在大家眼前,继续造福当地群众。(通讯员 朱航)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街道童子坑公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