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以练为战 开展防汛演练

2022-06-08 18:43: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鲁网6月8日讯 汛期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救灾能力,确保辖区百姓能够安全度汛,6月8日上午,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在西南隅社区组织开展应急防汛演练。岳程街道相关领导干部,街道武装部机干民兵,卫生院医护人员,西南隅社区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演练。

IMG_6199

  演练正式开始。社区发现汛情,支部书记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要求社区干部、应急人员(带好救生圈)迅速到低洼处群众家中,通知群众迅速转移。针对行动不便老年人转移,4人抬着担架,在家门口等候,将老人抬进救护车。针对部分老人不舍得家中物品,迟迟不愿转移的情况,救援人员迅速劝解其舍财保命,帮助老人转移。最后,民兵同志到农田排水以及医护人员对受益地区消杀。

微信截图_20220608160540

IMG_6232

  下一步,岳程街道将结合本次演练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街道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确保汛期安全。(通讯员 朱航)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