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未雨绸缪牢筑安全堡垒

2022-06-18 09:10: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618083015

  鲁网6月18日讯 为提高防汛应急处置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切实做好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6月17日下午,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在菏泽火车站三信广场举行了防汛应急演练。由丹阳街道应急救援队、行政执法队、牡丹救援队等100余人参加演练,丹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玉勇、街道相关领导、各社区两委成员、民兵连长等观摩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618083050

  本次演练采用现场实地演练和现场观摩的形式举行,应急救援队分为七个救援组,分别从防汛预警、启动应急方案、群众疏散救援、紧急封堵、紧急排涝、医疗救治、现场消杀等演练科目有条不紊的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程序规范、指挥有力、处置有效,各个演练科目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618083045

微信图片_20220618083025

  演练结束后,孙玉勇指出,此次实战化演练,从上到下各级反应迅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按照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有序进行,实战氛围浓、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各社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完善预案,查漏补缺,做好充足准备,确保遇到险情拉得出、打的赢。(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