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七一村李子修:“在外地的孩子们可以放心了”

2022-08-05 20:1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5ce061f3a75ec7d6e194db4fa9674b

  鲁网8月5日讯 8月4日一大早,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七一村后李庄的李子修老人,正坐在家里发愁。

  李大爷今年78岁,自从去年老伴离世,一直独居在家。李大爷身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需常年服药,子女定居北京,一年到头偶尔回来探望。

  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没能按时买药。忽然走进来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李大爷,我是李庚,是七一村的志愿者,张海玉书记派我们来看看您,您有需要购买的东西吗?”

  李子修眼含热泪,赶紧招呼李庚等志愿者们坐下,把自己需要买药的事情说了。“好好好,您这些药品,我都登记下来了,尽快给您购买到位。”

  志愿者将李大爷的困难迅速反映给了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张海玉,张海玉立即联系了陈集镇卫生院,安排李庚等志愿者拿好老人的医保卡、慢性病医疗保险证、身份证等,第一时间赶到陈集镇卫生院。来到慢性病门诊,找到值班医生开药之后,志愿者们心里才松下一口气。

  划价、付款、拿药,终于买齐了老人需要的6种药品。上午10点钟,终于药品送到了李子修老人的手中,李大爷激动地对李庚说:“感谢张书记,感谢你们这些志愿者,让我能按时吃上药,在外地的孩子们可以放心了。”

  疫情期间,七一村针对老弱病残、孤寡老人制定了一系列服务流程,提供了一系列公益服务,像李庚这样的志愿者,只是七一村大批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他们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苑肇波)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