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何庄苑波文:汗洒“疫”线无怨无悔

2022-08-06 08:12: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01598c90cf6904483c20652239733f0

 鲁网8月5日讯 怀孕8个月,本该在家安心养胎,可是疫情来袭,她舍小家顾大家,奋斗在抗疫一线,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村民的称赞,她就是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何庄行政村的网格员苑波文。

aced2b788061a93324aa75b4a69e7ef

  苑波文家庭比较特殊,婆婆去世多年,公公76岁,身体体弱多病。丈夫因家庭困难常年在外务工,一年最多回家两次,家里有两个小孩,女孩七岁,男孩四岁,家里的重担都压在苑波文肩上。

  “是我的得力助手”,这是何庄村党支部书记何晓亮对苑波文的评价,言语中包含着对苑波文工作的认可。作为村里唯一的网格员,制作防疫报表、物资的记录等工作都是由苑波文来做。

  看到村里会智能手机的人比较少,核酸扫码费时多、效率低,苑波文主动担当起培训信息员工作,为核酸检测节省了大量时间。

  每天早晨4点就起床,怀着身孕的苑波文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负责为村民扫码,天气炎热加上孕吐反应致使呕吐不止,稍作休息,她一直坚持到工作完毕,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她躺在地上大口喘气,脸色通红,汗水流满脸庞,顺着下巴滴答滴答掉落在地上。

  看着仍在熟睡中的孩子,苑波文心里满是不舍,但她想到村里还有许多没有完成的工作,就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现场。早上两个孩子醒来后,就哭闹着找妈妈,从家里跑到村委会,滚烫的柏油路把小脚丫烫得通红,头发乱糟糟的,睡衣歪七扭八穿在身上。

5347b9903a52e1a8f03f8e1737ce8e7

  苑波文看到两个本该备受呵护的宝贝乱糟糟出现在自己的眼前,酸涩的眼泪哗得一下流了出来。有村民看到也都心酸不已,把孩子抱在自己的腿上,把孩子脚底的小石子一一抹去,有的村民从家里拿来鞋子给苑波文的孩子穿上,有的给孩子梳上整齐的小辫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看着这一幕,让苑波文感受到了莫大的温暖。(通讯员 苑宪民 李幽 马雯雯 刘铭)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波文工作村民家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