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武寺社区:“志愿红”闪亮在抗疫最前沿

2022-08-07 21:11: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659876843(1)

  鲁网8月7日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开发区武寺社区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让“志愿红”闪亮在抗疫最前沿。

  在武寺社区的大街小巷、街道、小区,到处都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在武寺社区党支部书记武敬和社区干部的带领下,他们活跃在小区的各个角落,组织居民核酸检测,开展全面消杀工作,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1659876862(1)

  在他们当中有基层社区干部、大学生、退休老党员、退役军人,还有70多岁的老人,他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康馨雅苑有两位对越作战的一等功臣,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请缨,义务做志愿者,并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不辞辛苦,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耐心做好人员疏导解释工作,并认真做好出入登记,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 

  “我们70岁以上的志愿者有3人,因为我们都是共产党员,我的党龄今年50年,这次疫情那么紧张,我主动要求请战做志愿者,协助社区把疫情工作做好。”剑桥学府小区居民武勤春说,“尽量发挥好我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也发挥好我们老党员的余力,多做点有意义的工作,为大家服务,为人民服务。”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1级士官孙家麒作为社区志愿者,被派到康馨雅苑小区服务,协助核酸检测,遇到老年人因没有或不会使用智能机,就帮助注册或寻找核酸检测二维码,有时还协助医护人员调剂物资......每天都汗流浃背。“我作为一名即将迈入军营的准解放军战士,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点贡献,出点力流点汗算什么。只要人民群众能够安全,我觉得这些汗流的值得,我感到骄傲。”孙家麒说。

1659876882(1)

  大二学生刘玥彤在值班期间,遇到一位想出去买药的老人。她为了避免老人外出的风险,就自告奋勇地在小区内借了辆电动车匆匆忙忙地外出买药了,没想到对车况不熟悉,骑得又快,刹车不灵,导致她摔倒在地,顾不上身上和脸上的疼痛,爬起来就冲进了药房。把药及时交给老人后,她把伤口简单处理了一下,顾不上休息,紧接着又投入紧张的防疫工作中。

  社区志愿者们每天凌晨5点上岗,晚上12点还在工作,夜以继日,奋战在寻常巷陌,守护着百姓家园,“志愿红”已成为基层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力量。

  “我们武寺社区有居民2.17万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迅速成立一支党员先锋队,一支党员突击队,其中辖区内3位70岁老党员、两名国家一等功臣,他们主动请战,加入到抗疫一线,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还涌现出了父子、父女、兄弟、兄妹同抗疫的动人情景。”武寺社区党支部书记武敬说,“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伍100余人,对辖区内的所有场所进行消杀,组织辖区内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积极协调生活物资,确保辖区内居民物资生活有保障,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群体,安排志愿者服务队上门服务。”

  连日来,社区党员突击队和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白天顶着高温积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社区物资保障工作;暮色时分便开始夜间巡逻工作,严格落实居民不聚集的要求。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对打牌、聊天、遛弯等聚集苗头的及时劝阻并宣传防疫知识及法律法规,用接地气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了疫情传染的危害,对没有戴口罩、不配合卡点扫码登记的人员进行普法宣传,让他们主动配合卡点工作。(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