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小区投放彩色新式分类垃圾桶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30 10:51: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830101030

  鲁网8月30日讯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在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剑桥学府、中央公馆、中央檀府、南华康城、中华世纪城、天花领秀城、名门世家、康馨雅苑等40个小区多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安放了1500多个彩色新式分类投放垃圾桶。这便是菏泽开发区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量身定制的新型垃圾桶,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有4个一组、2个一组等。且带自动盖,方便居民无接触投放。

微信图片_20220830101045

  “以前的塑料垃圾桶长时间使用大部分已经破损了,特别是夏季,异味大,现在新的分类垃圾桶整洁大方占地还小,可以实现无接触投放垃圾,进而实现卫生环境更加干净清洁。”中华世纪城小区业主刘女士点赞道。

  据悉,为推进菏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菏泽开发区对辖区内垃圾桶进行换代升级,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这批垃圾桶以鲜明的颜色和图文标明了常见垃圾分类说明,更好地引导市民正确辨别、分类投放,进一步引导市民顺应时代文明新风,自觉实施垃圾分类。重点从小区、社区等人流量较大处着手,优化布桶数量和分布范围,确保便民、干净、整洁,有力提升全区环境卫生品质。(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