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陈集镇曹楼村:庆中秋 老党员曹济运献爱心

2022-09-02 17:35: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9月1日,中秋节到来之际,菏泽开发区陈集镇曹楼村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曹济运,自掏腰包为80周岁以上老人发福利,全村29位老人每人领到100元现金和2斤月饼,受到大家欢迎。

  曹济运今年78岁,1965年入党,党龄已有57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曹济运曾在村里担任党支部书记15年,1986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调到保宁乡财政所工作。退休后,曹济运闲不住,热心村里的公益事业。前些年村里还没有修水泥路,他就个人买来两万块红砖为大家修了长约160多米的胡同,10多家邻居从此雨天不再脚踩两脚泥。胡同修好了,晚上太黑,他又个人安装了路灯,照亮了一大片。

  特别是最近,由于新冠疫情再度发生,曹济运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积极申请值第一班岗。村支部书记曹明全说:“曹济运已经连续3年为村里疫情防控义务值勤,每当有义务劳动,他都积极报名,热心参与。”

  据村民介绍说,1979年10月1日曹楼村建立党支部,曹济运担任第一届党支部书记。1985年,为了村里经济发展,曹济运和县、乡领导4个人,一周内曾经三下青岛莱西,引进优质巨峰葡萄苗。从最初的73亩发展到最多的时候500多亩,为曹楼村打造葡萄专业村,夯实了基础。目前,曹楼村已是山东省旅游特色村。

  “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借这个机会献一点爱心,钱虽然不多,但是我的一点心意。”曹济运朴实地说。(通讯员 苑肇波)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菏泽开发区陈集镇曹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