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丁武: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奉献诠释担当

2022-09-02 17:59: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902104546

  鲁网9月2日讯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间隔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9月2日,正在菏泽市委三区家属院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的一位普通志愿者不时提醒大家。他就是市委党校机关纪委书记,开发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专班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丁武。

  “与医护人员相比,自己做的微不足道,只希望尽最大努力,为全民抗疫作点贡献。”丁武说。

微信图片_20220902104554

  7月下旬,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小区实行严格管理后,丁武第一时间到丹阳街道和平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者,主动投身小区疫情防控。一个多月来,他先后参与小区核酸检测20多轮,每天早5时30分上岗,有时要持续到中午12点多,冒高温、战酷暑,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协助老人信息采集、门岗值守、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给行动不便的邻居捎带物品等,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微信图片_20220902104559

  在丁武的带领下,小区很快成立了 “党员先锋突击队”,20多名在职党员、退休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等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丁武的母亲已79岁,身体不太好,每天早晨5点多丁武为老人做好饭,洗好水果放在桌子上,便准时到疫情一线协助核酸检测。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高温,丁武从没有因此耽误一天志愿服务工作。有时中午12点多回家,早已过了午饭时间,丁武有些愧疚,但听到老人“现在是关键时候,早吃会晚吃会没事”的话语,丁武更加坚定了志愿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20902104609

  “我们小区的这些志愿者真是太负责了,既当‘宣传员’‘讲解员’,又当‘疏导员’,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时,他们主动上前帮助,以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为排队的居民们带来一丝丝‘暖意’。”一刘姓退休职工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扛牢政治责任,疫情面前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一天不散去,就不能掉以轻心。”丁武说,“开发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专班20多名工作人员在居住小区全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和宣传员,主动参与小区一线防控,与党员、群众并肩作战,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守护好村(居)民生命和健康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志愿者们胸前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220902104630

微信图片_20220902104628

  菏泽开发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专班有市区派驻佃户屯街道和陈集镇19个村居第一书记,作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的丁武,他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宗旨,树立“抓党建,促发展,真情服务社区”的工作理念,和专班工作人员一道多次深入了解居民群众的真正需求,走进群众,贴近群众,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装在心里,了解百姓所思所盼,体会人民群众的冷暖诉求,先后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30多件。

  菏泽开发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专班依托恒盛大市场,积极筹措资金70余万元,为佃户屯街道庞庄社区建设1800多平方的物流仓储园,目前已全部完成租赁,每年为社区增加集体收入15万元。抢抓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机遇,多方协调资金120万元,建设6个高标准果蔬大棚、3个鱼塘,发展桶子河绿色休闲农业和生态农业,建设集果蔬采摘、畜禽养殖、花卉观赏、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一分田”认种、亲子乐园、水上垂钓等八大功能区的现代农业生产示范区。每年“七一”和春节,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老党员、贫困户等80多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丁武和他的队员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奉献诠释担当,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