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专家组来牡丹区开展卫生健康基层食品安全试点评估验收工作

2022-10-12 12:3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10月10日至11日,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二级调研员刘乃兵一行7人,对菏泽市牡丹区卫生健康基层食品安全试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10月10日,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杨继香主持评估验收汇报会。会上,牡丹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邢继卿汇报了牡丹区创建卫生健康基层食品安全试点情况,专家组查看了2020年、2021年的试点工作资料,随后到牡丹区疾控中心、牡丹区中医医院、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等三家单位实地检查,进一步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自省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基层食品安全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牡丹区卫生健康局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为主线,以服务公众饮食安全、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发挥卫生健康基层机构在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方面的“网底”作用,着力构建以区级技术机构为核心,镇、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为支持的区、镇、村一体化卫生健康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体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和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牡丹区基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牡丹区将以此次卫生健康基层食品安全试点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听取省评估验收组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持续推进卫生健康基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为建设“健康山东”筑牢卫生健康基层食品安全屏障。(通讯员 卞兆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