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各界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6 22:0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惜时如金的单县大芹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王素芹给员工放了半天假。“合作社员工全体放假,都去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王素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558757ce1d07e72655c7eb1d5ba78338_

  “今天,我们大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单县大芹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在国家乡村振兴的大环境下成立并发展起来的,是东城街道马庙村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群众自愿入股资金200万元,入股土地300余亩,种植葡萄、蔬菜、优质小麦等农作物。2021年总净收入达到157万元。我们合作社带领全体村民坚定决心跟党走,依靠党的政策求产业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王素芹说。

  眼下正是香妃、阳光玫瑰等葡萄新品的收获期,单县大芹种植专业合作社种了120亩葡萄,由于质优价廉,这几天各地的客商络绎不绝。合作社的员工们一边聆听着二十大开幕会上绘就的宏伟蓝图,一边想着今后美好的生活,心里乐开了花。

  10月16日,单县东城街道好易果家庭农场的农场主高峰早早放下了手中的活计,坐在了电视机跟前。高峰是东城高庄户村地道的农民,也是果树种植专家,多年来他一直带领群众种植绿色食品,发展农副产品加工,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高峰兴奋地说:“在党的二十大开幕的伟大时刻,我的内心很激动。作为一名农村致富带头人,我今后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农业发展中去,强化创新、提高质量、凸显效益,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不断推陈出新,为农业生产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10月16日,单县东城单集村党员王静法到村民王永贞家里串门,看到她正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王永贞家婆婆有大病,公公身体也不好,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都需要人照顾,夫妻两个忙完老人,还要照顾小的,哪儿也去不了。王永贞是个要面子的人,手头不宽裕,总感觉人前抬不起头。

  2021年,王永贞跟随村里能人在自家地里种起了西瓜,当年就获得了4万元的纯收入。王永贞高兴地说:“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感觉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强大。报告中谈到要帮助困难群众勤劳致富,我心里更有底了。今年种西瓜,没有启动资金,村里帮我申请了农担贷,还派来技术员,西瓜熟后还帮着联系销路。现在家里不穷了,我还参加了村里的广场舞队,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通讯员 谢丽 陈效颖)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党的二十大单县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