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聚焦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2022-11-09 17:4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村里环境变美了,花草树木也多了,住着更舒坦了,生活幸福指数也提高了,我感觉跟城里没什么两样。”每说起社区环境的变化,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孔楼社区居民杨先生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IMG_257

  走进孔楼社区,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搭配河水清清、杨柳依依,宽敞整洁的水泥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正徐徐铺开。如此乡间美景,得益于佃户屯街道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了社区人居环境由干净向美丽的完美“蝶变”。

IMG_258

  据了解,今年以来,佃户屯街道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开展清洁家园、废旧坑塘利用、盘活旧村盘等行动,加强生态建设,培育乡风文明,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居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

  同时,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岗 ,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根据驻地街道、小区分布情况划分责任区域,每个责任区域均安排一个委办,由副科级以上领导带队包保;设立督导组、巡查组、宣传组等相关领导小组,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定标准,以目标、问题、督查考核和反馈结果为导向,对标落实整改提高,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对社区污水治理、垃圾清理、电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整改。

IMG_259

  乡村要振兴,环境是底色,改善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人居环境的优劣更直接影响着广大群众幸福感的获得,下一步,佃户屯街道将持续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人居环境常态化管护、长效化呈现,让社区更有温度,居民生活更有质感。( 通讯员 秦晓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