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举行“119”综合消防演练

2022-11-11 15:5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11月9日上午,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派出所在剑桥公馆举行“向人民报告暨消防安全演练”主题活动,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晓文,派出所副所长侯顺永及辖区内所有小区物业负责人及消防治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侯顺永首先向辖区内工作人员及群众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电动车严谨“进楼”充电,要统一在集中充电桩;外出一定要管好天然气阀门;注意安全用电,电源充电器不使用时要及时关闭。随后进行消防演练,演练中,在侯顺永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将现场铁桶内的木材点燃模拟起火情景,进行现场灭火实操。

  参加演练的人员充分运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技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紧急扑救,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的同时让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其次侯顺永向志愿者和群众发放袖标及宣传材料。最后要求大家一定要关注开分区分局公众号,闲暇时可随时随地浏览公众号推送的消防知识、案例及其他法律常识。

  通过“向人民报告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主题活动,使辖区群众“零距离”接触消防,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增长,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不断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吉文选)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