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心抗疫|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1800多名“志愿红”“天使白”守护居民健康和安全

2022-11-30 15:42: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1130112028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马学民) 今年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积极践行“党建+”融合抗疫新模式,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明确分工,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多元融合,汇聚起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携手抗疫的磅礴力量,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立临时党支部,筑起战“疫”堡垒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工作。丹阳街道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菏泽火车站、花城、金域蓝湾、天安福园等4个临时党支部,做到疫情在哪里、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在哪里。设置了“党员突击队”“青年服务队”“党员先锋岗”“巾帼服务岗”,搭建起集中、高效、统一的党建引领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工作体系,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堡垒,凝聚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新时代志愿者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在抗疫一线

  街道30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响应党工委号召,发出倡议书,先后组织招募了1800名志愿者,成立了60多支“党员先锋突击队”“巾帼志愿者小分队”等,活动在街道、社区和小区抗疫一线,科学有序参与核酸检测、政策解读、送医送药、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值班值守、心理疏导、公益宣传、协助消杀等工作,用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次次贴心的服务,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微信图片_20221130112710

  这些广大志愿者中,有机关党员、社区义工、医务人员、复退军人、返乡大学生、快递小哥、打工人员,有80岁老者,也有5岁孩童,有夫妻并肩,也有父子同战,更有一家三口奋战在一个小区。

微信图片_20221130112100

微信图片_20221130112104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力量,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用“青”尽全力、战“疫”有我的责任,彰显青年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展现青年风采;他们用坚定的信念、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防线!

微信图片_20221130112120

  孔子酒业董事长马俊在做好志愿者的同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做好责任担当,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两次向开发区管委会、丹阳街道及周边社区捐赠口罩、方便面、火腿肠、纯净水等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总价值20多万元。

  奉献你我他,服务千万家。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志愿者勇于担当、“逆行冲锋”,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他们主动深入社区帮助医务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登记人员信息,并开展“敲门”行动,针对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人员,逐门逐户进行一对一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们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大家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彻底战胜疫情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不止,我们不休。”这些“最美志愿者”“最美逆行者”喊出的响亮口号,是众志成城的最佳诠释。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