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档案馆联合巨野县书画院及邀梅轩吴沧海篆刻工作室向菏泽市档案馆捐赠工笔牡丹画、篆刻作品牡丹系列

2023-02-27 11:0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李珠)2月23日,巨野县档案馆联合巨野县书画院及邀梅轩吴沧海篆刻工作室向菏泽市档案馆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此次共捐赠了3幅工笔牡丹画、2套篆刻作品牡丹系列。菏泽市委办公室副主任、菏泽市档案局局长刘永华,菏泽市档案馆馆长袁红霞出席仪式。

6c3de11960fd42c2e07850a8dea5fa12

  工笔牡丹画是巨野县的当家画种,是在继承传统工笔技法基础上糅合现代工艺精工细作而成。2021年11月工笔牡丹画入选第五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现已成为代表菏泽、代表山东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

89db4bd5f880156505c154be2db0778f

  篆刻作品牡丹系列由吴沧海先生创制,刻刀翻飞间,一块普通的石头就“开”出一朵惟妙惟肖的富贵花,成为具有牡丹文化元素的珍贵艺术品。

ccd5c47f253487f61b57471a2e6ded54

e98cc8d6338b0ab591cddfe55d229f79

  巨野县书画院侯福常、姚树昭、孔庆臣老师和邀梅轩工作室吴沧海老师把制作精美的牡丹文化艺术品捐赠给菏泽市档案馆,是对菏泽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袁红霞同志代表菏泽市档案馆对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并颁发捐赠证书,表示一定把这些艺术珍品作为实物档案保管好、展示好,展现菏泽牡丹文化繁荣发展的历史记忆,助力菏泽牡丹文化品牌建设。同时希望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档案事业,将体现菏泽记忆的珍贵档案资料捐赠寄存菏泽市档案馆,为菏泽历史文化的传承积累更多宝贵资源,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公众服务。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