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发挥老干部“三大优势” 凝聚银辉正能量

2023-02-28 21:10: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近年来,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党工委在鲁西新区工委的精心指导下,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的优势和先锋作用,用好用活离退休干部党员这一“宝藏”,接好接稳新时代的接力棒。

  聚焦宣讲,五老组团永葆红心。聚焦宣传宣讲,组建宣讲队伍,挖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力量,组建佃户屯街道离退休干部宣讲团、“五老”宣讲团、银发宣讲团等老干部宣讲团队。创新宣讲模式,将党的创新理论、红色基因传承等作为宣讲的主要内容,先后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场所开展“永远跟党走”“老少同声颂党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等宣讲活动。打造宣讲品牌,讲好理论话、地方话、贴心话,挖掘好、讲好佃户屯街道的红色故事。

  鼓励建言,倡导积极出谋划策。积极动员部署,制定下发离退休干部主题活动方案,引导全街道离退休干部以服务中心、助力发展为原则,多种形式推进,通过座谈研讨、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电话询问、视频连线等线上线下形式,征集离退休干部“建言”和“献策”稿件,引导他们通过各种网络平台积极发表留言评论。

  开展志愿,发挥余热献爱心。根据离退休党员的身体状况和个人的特长及兴趣爱好,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积极组织“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农技服务队、书画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借助党员之家、党员驿站,引导老干部主动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深化“党建+正能量”示范效应。开展“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学校等场所,常态化开展调解纠纷、社会治理、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活动20余场次,服务社区居民300余人次。(通讯员 吴婷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