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古营集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2023-03-16 16:05: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近日,曹县公安局古营集派出所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种植罂粟的社会危害性,发动广大群众抵制种植各类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b56d81fb9926b6e47df4dab7a453a2b

  派出所民警重点对辖区内易发生非法种植的废弃厂房、废弃大院、大棚种植区、林地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在踏查过程中,坚决做到“不错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由于罂粟等原植物现在处于幼苗期,与种植的蔬菜非常相似,不易区分,民警手把手的向群众传授如何辨识罂粟幼苗与普通野菜的方法,同时广泛发动辖区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的线索。通过集中踏查,有效推进辖区全面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收获”的目标。(通讯员 张贵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