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核桃园镇:人间三月芳菲尽 又是一年桃花节

2023-03-20 09:3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满常学)3月19日上午, 在巨野县核桃园镇省级古村落尹口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桃花节”拉开帷幕,周围村以及周边县的游客一起参加了桃花节的各项活动。 

图片1_看图王

  尹口村古村落坐落在凤凰山下,桃树种植面积为260亩,主要品种有春梨桃、秋蜜桃、冬雪桃等,也就是说,从阴历的六月份一直到小雪时节,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品种的新鲜桃子上市。由于桃园所处的位置都是凤凰山的山坡地,这些山坡地都是红色土壤,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他们所施的肥料都是农家肥和有机肥,浇灌用的水都是矿泉水,因此生产出来的桃子品质好,备受消费者的好评。

  随着近几年来核桃园镇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来核桃园镇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尹口桃花源在凤凰山的山坡地上,菏泽市大车科目三考场就是围绕凤凰山一周,而白虎山风景区以及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石头寨前王庄和凤凰山相连接,游客在游览完景区以后,就会到凤凰山桃花源去采摘桃子,所以,他们的桃子不愁卖。举办桃花节不但是更好的宣传尹口村的桃文化,而且更重要的是宣传核桃园镇的旅游文化,使核桃园旅游走的更远,让更多的人认识核桃园、了解核桃园,相约核桃园,把核桃园真正变成游客心中的“世外桃源”。

图片2_看图王

  今年的桃花节不但有文艺演出,而且还有桃园游览、认购桃树等等项目,文艺演出的节目全是村民自己编排、自己导演、村民们表演,有大秧歌、广场舞、戏曲等等,民俗味道浓厚,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3_看图王

  寻春的游人踩着考场路、逛着凤凰山,细细观赏这成片的花海。穿梭在桃花丛中,或追逐着、或观赏着、或拍照留念,笑脸与桃花相映成趣,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核桃园巨野县桃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