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凤凰街道:“三个零”服务理念,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3-03-22 17:3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记者 田秋菊)3月22日,巨野县凤凰街道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巨野县凤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文启出席发布会并对凤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有关情况做主旨发布,凤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邱文灿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凤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徐雁恵主持会议。

图片1

  据发布会介绍,便民服务中心设在巨野县凤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可办理审批及服务事项54项,集中容纳人社、医保、民政、残联、商务登记、司法、退役军人、卫生健康等服务内容。

  满足群众需求,实现服务质量“零投诉”。配齐专业队伍,坚持微笑服务,对每位来访群众热情接待、周到服务。制订工作人员轮班制度,确保节假日无缝隙值守。完善服务规范,从服务内容、服务态度、服务环境等方面入手,狠抓优质文明服务。不断规范提高工作服务行为,认真落实“一切为了群众”的工作理念,使群众在便民服务大厅均能享受到温馨、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提升政府形象。增设服务设施,设立业务办理导询台,提供办事指南和窗口《服务须知》,方便群众随时取阅。提供便民用品,方便群众办事。

  优化工作流程,实现服务事项“零积压”。凤凰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通过简化办事程序,为群众提供即办、帮办、代办等多项服务,坚持“一次性告知”,实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服务模式,建立统一受理、首接负责制、限时办结、统一督办、评价反馈的服务办理机制,努力打造高质量便民服务大厅。统筹职能部门集中办公,优化问题处置机制,对群众反映的简单问题即时办理,较复杂问题3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复杂问题5个工作日内完成或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及时有效回应群众诉求。

  集中优势资源,实现服务过程“零障碍”。凤凰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内设多种综合服务窗口,采取开放式办公的形式,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协同作用。开通政务服务“直通车”,制定全程领帮办制度,切实为项目和企业提供“零距离、保姆式”政务服务,充分发挥中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展现中心“把方便留给群众、把工作留给自己”的政务服务风采。通过深化服务意识,使办事群众感受到真诚和温暖,感受到群众为先的理念,感受到一站式为民服务的顺畅和便捷。

da49f73a4e6f58846ee8a2010f362c17_

  下一步,巨野县凤凰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大提升,努力完善便民服务体系,不断壮大便民服务队伍,努力将凤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的便民之家。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巨野县凤凰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