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消防和防汛应急演练

2023-03-31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刘慧琳)为进一步提高物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及防汛抢险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31日,巨野县住建局联合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大泽响水湾小区举行消防和防汛应急演练。巨野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宋奎、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巨野县住建局物业服务股全体工作人员、各物业小区项目经理及安全员参加演练。 

1cc2a682343df77ee29625043107ead

  在消防应急演练中,现场模拟了大泽响水湾小区因线路短路引发火灾情景,现场应急指挥部下达指令,维护秩序人员对现场群众进行紧急疏散,小区应急救援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对现场火情进行扑救,在排除现场风险之后,现场应急指挥部认定现场火灾应急处置活动圆满结束。19287ce422d38d6f83ba2fe275fb4f4

  在防汛应急演练中,现场模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小区内停车场积水达到了“临界值”。演练开始后,总指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组按照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密切配合,经过20分钟紧张有序的排水工作,险情被排除。

19fd402232898d968c2d6d1986fad68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整体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巨野县住建局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指导督促,做到演练常态化、制度化,切实筑牢消防及防汛应急安全防线。同时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物业小区安全职责,对公共设备设施多检查、勤维护,确保物资充足、功能正常、随时调用,真正把消防安全及防汛工作抓到实处,有效保障广大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