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召开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

2023-04-07 15:22: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为确保把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7日上午,菏泽鲁西新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召开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部署会,提早安排部署落实防汛抗旱工作任务。会议由党工委书记吴沛主持,办事处全体干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社区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街道、社区两级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有懈怠心态,不能有麻痹思想,要树立防大汛、抗大旱、防大险意识,向最好方向努力,牢牢掌握防汛抗旱主动权。

    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筑牢工作防线。及时调整完善防汛抗旱指挥部体系,落实责任到人,做好汛前安全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提高避灾能力,备足备齐应急物资,确保有的放矢,增强监测预警,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

    三是严格执行汛期带班值班制度。要求24小时值守,完善防汛督察机制,以纪律保证各项工作落实。

    四是持续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要求,各社区要结合实际,组织对隐患点、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的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明确责任人,并限期整改。

  最后,吴沛强调,办事处防汛指挥部要从城建委、农委、经委、水利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办事处的所有河道进行汛前安全检查,全面了解重点水利工程运行状况。做好沟渠的清淤清障工作、机械维护工作,做到紧急情况时有组织、能开机、不积涝、无险情。着力加强重点工程人力防守,要根据任务轻重,按军事制度建立防汛常备队、抢险队和预备队并登记造册。对“三队”人员要进行技术培训,使抢险队伍做到思想、组织、技术、工具物料、责任“五落实”,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适应抗大洪、抢大险的需要,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佃户屯)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