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多措并举推认证 养老服务暖人心

2023-04-22 10:55: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 为确保养老保险认证工作真实、准确、不漏一人,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近日,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宣传工作。

  据悉,这一活动从3月份起,办事处人社所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小区,特别是登门入户对60岁以上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由于菏泽人社将在5月31日起停止居民养老认证功能,这项工作将在爱山东上进行,所以,丹阳人社所及辖区内各社区均采取入户宣传、电话通知、QQ群、微信群、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知晓度,引导居民在爱山东上及时进行2023年度自主认证。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分别对待遇领取人员建立台账,认真核实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确保资格认证准确化、规范化。在开展认证服务中,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居民,采取主动上门认证的方式进行办理。经过社区干部的耐心指导,辖区老人们不用再根据语音提示张嘴、摇头等动作,只是简单的眨眨眼就能使认证操作一次性顺利完成,避免对老年人领取养老待遇造成影响。这一暖心服务员得到了辖区老年人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项认证工作的开展,不仅全面掌握了辖区内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的生存状态,确保他们的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而且提高了居民对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了养老保险认证宣传与服务,提高居民对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重要性的认识,通过便民服务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使辖区内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体贴便利的社保服务。(通讯员 王当英)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