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农副产品(山药)加工产业链综合党委揭牌仪式举行

2023-05-06 16:5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5月6日,中共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农副产品(山药)加工产业链综合委员会揭牌仪式在陈集镇天安合作社举行。鲁西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奚道超,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吴军,党群工作部组织科长聂桂娟,陈集镇党委书记黄贤立及产业链综合党委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奚道超对陈集镇山药加工产业链综合党委的组建表示祝贺,他指出,山药加工产业链综合党委的成立,是将党建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抢抓发展机遇,实现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步。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奚道超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深入开展好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党建工作,围绕种植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推动各类生产要素在链上单位之间快速流转,实现融合发展。其次是积极组织好上下游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合作,健全“五联共建”机制,推动产业链党建共抓、产业共生、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困难共帮、文化共兴。再者是高效运转好各类平台载体,充分利用“红色领航员”“智库联盟”“问题解决直通车”等平台,不断扩大产业链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度,提升山药加工产业的集聚度,进一步打破农产品的一二三产壁垒,实现产业升级。

  黄贤立代表产业链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今后将严格按照区党工委部署,结合企业实际,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为出发点,把“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作为最终目标,在夯实组织基础上发力、在优化特色产业上布局、在建强人才队伍上谋划,推动种植、存储、研发、深加工、销售“五环节”链条健全完善,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揭牌仪式后,奚道超一行还参观了农副产品(山药)加工产业链党建展厅,认真听取了产业链工作情况介绍,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通讯员 苑肇波 侯建鲁)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