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曹城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2023-05-11 16:5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找准短板差距、精准发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晋位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辖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10日上午,菏泽市曹县曹城街道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党工委书记赵鲁民,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申广才带队观摩,全体科级干部、管区书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1112726

  本次观摩先后到达西邵村、石庄村、王乐田村、刘六庄村、八里庙村、马山庄村等6个村庄进行评比观摩。每到一村,采取现场抽取自然村的方式,确定方位,各检查组成员分头行动,重点查看村内主要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坑塘、村落周边等关键点的卫生状况以及“三堆”治理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拍下问题点位反馈给各村,以查促改。

微信图片_20230511112739

  此次观摩由科级干部实名制打分,进行评比排名。观摩团对照村庄整治标准,对各村路域村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和村容村貌等三个方面共16项内容进行评比打分,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

微信图片_20230511112731

  曹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鲁民同志对本次观摩进行点评并强调,近期各村环境整治情况得到明显提升,但对照标准仍存在一定差距。各村要加大整治力度,切实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和长效管护的“持久战”,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增强群众主体意识,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通过此次观摩评比活动,促进各管区、各村之间形成良性竞争。各村也在评比活动中意识到了自身差距,纷纷表示会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科学健康的村居环境。(通讯员 梁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