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座“南开书屋”同时落户巨野县中小学

2023-05-16 11:3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徐兴坡 黄倩)5月13日,巨野县太平镇泰和路小学、核桃园镇中学分别举行“南开书屋”授牌仪式,这标志着两座“南开书屋”同时落户巨野县。科技副县长司崇殿参加仪式,巨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段效勋主持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15183730

  据了解,“南开书屋”是南开学子秉承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公能精神,以捐赠图书的方式开展的公益项目,通过在中小学援建小型图书馆来助力基础教育发展,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巨野县两所学校的“南开书屋”落成后,将接受捐赠图书4000余册,价值达8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30515183738 微信图片_20230515183700

  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陈宗强、南开大学山东校友会会长张蕾蕾分别为两处“南开书屋”授牌。

  司崇殿在致辞中对南开大学校友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南开书屋”落户的重要价值表示肯定,希望与社会各界一起,持续跟进书屋运营、不断补充书籍、做好维护,引领青少年筑梦远航。

  “当前全县教体系统正在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南开校友会的义举将为书香校园活动注入新鲜的血液,我们会充分利用好和管理好‘南开书屋’,让这些书籍真正发挥作用,让更多的学生因书而受益。”段效勋说。 

微信图片_20230515183711

  “这座书屋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课外读物,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了书香气息。”两所受赠学校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书屋,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