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永丰街道举办“构建网络管理架构,打造线下体验空间”宣传推广活动

2023-06-06 17:42: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杨培培)  今年以来,巨野县永丰街道构建网络管理架构,打造线下体验空间,举办宣传推广活动,在“有指导、有组织、有管理、有服务”的道路中不断探索,真正让“学习强国”成为辖区居民的移动“口袋课堂”。

d842d85cb07dc039b1bc6790317cf4ef

  强管理,让“课堂”更“有活力”。严格落实专人负责、支部管理、积分激励等五大制度,各党支部示范带动、领学助学,定期排名公示,分享学习心得,集中表彰学习标兵,构建起“点、线、面”的网络体系,实现辖区村居、学校全覆盖。结合城市社区网格化治理新模式,建立“永丰星火”学习群,全体网格员以5个社区为大网格,120个小区为小网格,充分发挥“门清”优势,在居民信息更新、便民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邀请居民进入星火学习群参与挑战答题、兑换积分奖励,实现提供服务和学习知识的“双向奔赴”。

IMG_256

  筑阵地,让“课堂”更“接地气”。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场所阵地,不断拓展平台线下活动实体。建设4处“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将“学习强国”从“云端”延伸到“身边”;打造6处牡丹工笔画“强国”家庭站,为200余名家庭妇女创业致富提供线上技艺培训;设立积分兑换超市,用“小礼品”兑换和美乡风“大文明”。

IMG_256

  抓实效,让“课堂”更“聚人心”。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常态化组织“学习强国”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大集、进田地、进汇演等“六进”活动,在赶集现场讲解“学习强国”平台使用流程、特色栏目,在田间地头指导村民查找果树的种植管护技巧,在生产一线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常识,再掀各领域学习新热潮。

IMG_256

  下一步,巨野县永丰街道将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推广系列活动,有力促进“学习强国”口袋课堂融入生活、学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