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考 为梦护航菏泽市巨野县物业协会、装饰装修协会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3-06-09 16:10: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刘慧琳)十年寒窗苦读日,一朝金榜题名时。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菏泽市巨野县6800余名考生奔赴考场,为了给参加高考的学子们提供更好的保障,高考期间,巨野县物业协会、装饰装修协会组织协会志愿者在各考点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点,扎设遮阳棚,为考生和家长免费发放矿泉水,提供文具用品和防暑药品,同时提醒送考家长不要大声喧哗,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577bec46c75a25c35843fe556d62d07

  6月7日起,志愿者们每日早早来到服务点,大家忙着搭建帐篷,将矿泉水、防暑物资摆放整齐,为考生们加油鼓劲,提供贴心优质服务。虽然天气炎热,可志愿者们的脸上依旧洋溢着微笑,热情饱满,充满活力。

ded406a74486b2723ad605d8e259478

  “请您不要在考场周边逗留和聚集。”志愿者在为考生送温馨服务的同时,还对考场周边家长进行劝导,劝导学生家长不在考场周边逗留、聚集,“红马甲”成为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高考期间,巨野县公安交警部门对考点周边主要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高效的道路通行环境。每场考试开考到结束,志愿者们便主动在考场附近路段协助进行交通劝导,确保车辆不鸣笛、不乱停乱放,全力保障考点外的人员及车辆秩序,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4bb1c8eb9b5264aed8661f628204353

  巨野县装饰装修协会会长车先聚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高考志愿服务,高考第一天我就遇见了几名忘记携带文具的考生,好在我们这边及时给孩子备足了考试用品,并发放了风油精等防暑物品……”

  据巨野县物业协会会长任磊介绍:“本次‘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协会共组织了40余名志愿者,储备考试用品1200余份、矿泉水5000余瓶、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2300余份,免费向考生和考生家长发放。”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