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和培训活动

2023-06-10 16:26: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张允盛 李延兴) 2023年6月9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认可日”,为更好地宣传认证认可知识,推进巨野县认证认可工作,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中国特色主题“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 促进全球贸易”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世界认可日”系列宣传和培训活动。

68b949cfae0c138385076cc39a12d77

  6月8日,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佳和购物广场举办了现场宣传活动,认证认可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强制性认证、自愿性认证等认证相关知识,介绍了认证认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宣传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提高了认证认可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海报500余张,为群众提供讲解和咨询服务60余人次。

6ffad1516cfeea612e946ed96a12af8

  6月9日,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检验检测机构、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绿色产品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全县认证认可提升行动培训会议”。会议对检验检测机构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相关的业务知识进行了宣讲和培训。参会人员共同收听收看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青岛召开的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建设质量强国 促进全球贸易”为主题的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对认证认可工作的思想认识。

36e92c5125ea382f0836cdfcb452a20

  本次宣传和培训充分展示了认证认可工作在助力质量水平提升、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认证认可工作的社会认知度、企业认同感和消费者获得感,为今后认证认可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