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龙堌镇:用好理论宣讲“三力” 擦亮“声动巨野”品牌

2023-06-27 10:11: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董鑫光)巨野县龙堌镇高度重视理论宣讲的温度、热度和力度,打造8支理论宣讲队伍,擦亮“声动巨野 龙堌课堂”宣讲品牌,练好理论宣讲“原生力”“亲和力”和“感染力”,让理论宣讲真正发挥出团结群众、引领群众、教育群众的积极作用。

IMG_257

  发挥“声动巨野 龙堌课堂”8支宣讲队伍带头作用,营造浓厚宣讲氛围,结合各村(居)每月常态化宣讲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方针等送进百姓心里。自今年以来,针对8支宣讲队伍成员共开展3次专题培训,第一时间传达党的政策方针和学习精神,帮助宣讲员及时用最新理论成果提升宣讲稿件高度,通过不断学习将最新理论成果融入宣讲中,力争用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宣讲,引导群众从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IMG_262

  通过村(居)、“两新”企业、中心校和卫生院等单位推荐和“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比赛等活动,选拔并培养一批高素质宣讲员,鼓励他们踊跃发声,推动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领导干部“带头说”、党员先锋“现场说”、基层群众“大家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宣讲方法,把“官方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将理论观点变为朴素道理,用大白话、通俗易懂的话来讲大道理,用生动形象的比喻、事例和故事来把道理讲得浅显易懂,讲好身边人身边事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IMG_264

  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分类式、分众化将宣讲送到群众的身边,秉承着群众在哪里,宣讲地点就设在哪里,党的“好声音”就延伸到哪里。并在宣讲内容上采取“配菜+点菜”模式,即群众最关心最想知道什么,宣讲员就宣讲什么。打好组合拳,例如”理论+文化进万家理论+下乡义诊理论+田秀才开课“等形式开展宣讲活动,多内容搭配,用灵活有效的方式进行,让宣讲更有吸引力。 

IMG_265IMG_267

  下一步,巨野县龙堌镇将充分发挥“声动巨野 龙堌课堂”理论宣讲品牌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不断创新宣讲方式,使宣讲接地气、贴民心,从而为新时代巨野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