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工笔牡丹画绽放泰国格乐大学

2023-07-24 11:18: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田秋菊 通讯员 蒋晨曦 杨祯)为进一步促进菏泽牡丹文化和巨野工笔牡丹画国际传播,7月21日,巨野县委托留学生侯祉名作为工笔牡丹画国际传播使者,在泰国格乐大学推介牡丹文化。

  泰国格乐大学是中泰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定院校,由享誉海内外的著名教育家格乐•曼格拉布克博士创立。格乐大学是泰国百家华校总部研学基地,是泰国学生学习中文首选高校,中国教育主管部门授权的汉语等级HSK考试考点,并与中国教育主管部门的中文联盟平台合作开设了泰国首家网络中文课堂。

45a002de0836d0467de653f6cbea15b

  侯祉名表示:“作为一名来自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市的留学生,在学习之余,我始终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把家乡的牡丹文化传播得更广,让更多的人了解菏泽牡丹,爱上菏泽牡丹文化。”这次,他为格乐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由“中国农民绘画之乡”“中国工笔画之乡”巨野县的农民画师创作的工笔牡丹画。老师和同学们惊叹于巨野工笔牡丹的巧夺天工,纷纷与工笔牡丹画合影留念。

  中正大学财务金融学博士、泰国格乐大学讲师尤涵星激动地说:“我的学生来到泰国格乐大学求学,不仅学到专业知识,还能在学业之余致力于促进中泰文化的交流互鉴,我感到非常欣慰。山东巨野县的农民画师能让菏泽牡丹在纸上四季绽放,太了不起了!”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