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防汛期 多举措 保安全—济南城建集团曹县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第三批项目

2023-08-14 12:1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入伏以来,高温和暴雨天气,交替袭来。面对“高温+强降雨”的双重考验,曹县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第三批项目提前谋划,多举并行,以防为主,抓实抓细抗高温和防汛工作,保障全体人员生产安全。

  济南城建集团曹县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第三批项目积极参与曹县住建局、应急局等各部门联合举行的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按照“有汛无汛按有汛准备,大汛小汛按大汛准备”的原则,克服麻痹思想,明确责任,在城区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应对汛期险情,做好防汛和抢险应急工作。

DE18C24531796F03C33A674B888E23D3 15F4EEB6A2021F1DCDB4A05B842B3780

  在曹县城区多次强降雨过程中,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曹县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第三批项目部全体人员快速投入到防汛抢险任务中,分工明确,对施工现场及各城区主、次干道、河道等区域加强巡查、排险,在暴雨中曹县项目部抢险人员一遍遍趟入污水,打开井盖、雨水篦子加速排水,项目采购六台便携式高压大六寸抽水泵,对积水严重路段进行排水,设置警戒区域,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雨势较小后,又对低洼地点及易积水路段进行二次排查,确保积水顺利排除。    IMG_256    6月以来,天气持续高温,室外热气袭人,酷暑难耐,曹县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第三批项目切实关爱在高温环境辛勤工作作的一线作业人员,为一线作业人员发放了防暑降温的清凉物品,向不畏酷暑、挥汗如雨、依然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送去“清凉”和“关怀”,确保一线作业人员平安度夏。

  夏日炎炎热难挡,防暑药品不可少,解暑汽水透心凉,杯杯绿豆精神爽。不仅让在高温酷暑天气里辛勤工作的一线感受到了项目部的真切关怀,还进一步激发了作业人员的工作热情。IMG_256  在现场巡查过程中,每到一处,项目部管理人员都详细同一线作业人员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将精心准备的矿泉水、防暑药品送到他们手中,进一步提振士气,同时叮嘱队长要高度注意防暑降温工作,根据《夏季高温期间安全防范措施》的管理要求,适当调整好施工时间,做好高温下的自我调节,防止中暑生病。

  针对高温天气,项目部还组织进行高温防暑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此次高温中暑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全体人员防暑意识,使职工及一线作业人员进一步掌握高温中暑事件发生时正确的处置流程,增强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抢救伤员能力,使每个作业人员都能懂得相应的应急救援知识,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保障职工生命安全。E:2022.12.12桌面_104c6f688c9b123727d7a98fd02d4cdd_-308052371_Cache_36f369c13fee8640.jpg_104c6f688c9b123727d7a98fd02d4cdd_-308052371_Cache_36f369c13fee8640  “雷声雨声就是命令”——面对险情,曹县项目部所有人员冲锋在前,24小时坚守在一线岗位,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用一次次坚定无畏的行动,全力以赴,确保平安度汛。炎炎夏日送清凉,滴滴关怀沁人心,是曹县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第三批项目关心、关怀一线作业人员的重要举措。一句叮嘱,一份关爱,给战斗在酷暑中的一线工作人员吹去了富含关心、关爱的清凉风,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清凉的夏季。

  这些瞬间是曹县城区雨污管网提升改造第三批项目工作中的剪影,他们坚守安全生产的生命线,高度重视安全保障,积极主动作为,应急抢险有力,为作业人员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 史宏达 高维志)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高温安全曹县城区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