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举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药捐赠仪式 共建中医药文化普及教育基地

2023-11-28 10:35: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40

  鲁网11月28日讯 11月27日,成武东大中医医院向郜城第五实验小学捐赠丁香、木香、藿香、艾草、薄荷等中草药各50斤,共计11大箱、2大袋,价值10000多元。成武县教体局副局长于葆青,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岳彩堂,成武东大中医医院董事长王佳林出席活动。

640 (1)

  王佳林表示,要结合“四送四进四提升”工作,继续与学校对接帮扶,定期组织中医药技术人员与师生开展制作中药香囊、调制中药代茶饮、体验中医药技术等活动,通过送技术、送指导、开展讲座、培训等形式,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携手共建中医药文化普及教育基地。

640 (2)

  郜城第五实验小学校长倪春成表示,将把四季香囊的制作课程进一步推广,从药袋制作到中药的配制研磨再到装袋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中医药文化氛围,为中医药传承贡献力量。

  岳彩堂表示,要继续按照“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规定动作,积极探索本地特色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和学生需求,挖掘中医药文化在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方面的育人价值,传承岐黄薪火,弘扬中医药文化。

640 (3)

640 (4)

  郜城第五实验向县卫生健康局、东大中医医院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640 (5)

640 (7)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小学生还在活动室内现场体验了中药香囊的制作流程。

  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股室负责人,东大中医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郜城第五实验小学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