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一公司:冒严寒驱车千里给菏泽丹阳街道送锦旗

2023-12-25 08:13: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22日,河北雄安华百香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驱车1000多里、冒着零下十几度的极端恶劣天气,到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将一面写有“保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社会”的锦旗送到办事处副主任、司法所长贾佳手中,感谢丹阳司法所高效率为他们维护了权益。

ae095397fbff4d5fb9bc5d60612ff277_noop

  原来,半个多月前,丹阳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菏泽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推送的一起诉前调解案件:河北雄安华百香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因绿化苗木采购合同项目结算款迟迟不到位,起诉菏泽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经济纠纷一案。河北雄安华百香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将菏泽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起诉至菏泽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

  丹阳街道调委会高度重视,调解员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详细阅读了此案证据材料后,及时对接双方公司法人,了解绿化苗木采购合同始末,因该案涉及到了河北、山东两省大型公司的合作事务,如处理不当,将会影响地方政府形象和经济发展。调解员经过多次电话沟通畅谈,了解到被起诉方资金周转困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多方做工作,最终说服被起诉方同意向河北华百香公司分期付清结算款。之后,调解员将被诉方的实际困难及解决方案第一时间告知河北公司法人,起初河北公司法人不理解,经过调解员耐心劝说,告知其如同意分期付款方案,可到法院进行司法确认,打消了河北公司后期顾虑,告知经人民法院司法确认与法院判决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最终河北公司法人在极端恶劣、冰雪天气转好的情况下,坐车从河北赶到山东菏泽,丹阳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制作人民调解协议书,并联系菏泽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法官第一时间进行司法确认,双方公司法人对丹阳街道调解委员会的工作十分满意。为了表示心中的谢意,才有开头的一幕。

  据悉,近年来,丹阳街道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枫桥经验”本土化,努力在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谋创新、求实效。司法所以“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热情服务,坚持矛盾就地解决”为抓手助推“枫桥经验”在丹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心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切实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暖心桥,切实提高非诉调解工作的群众满意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幸福感添砖加瓦。(通讯员 庞丽娜 刘爱银)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