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美德+信用” 助推文明社区创建

2023-12-27 10:2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社区创建,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以“美德+信用”建设为抓手,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弘扬文明新风尚,营造诚实、守信、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

80f86663139044bb9d3be0b26c2871ca_noop

  丹阳街道武寺社区积极发挥社区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美德主题宣讲、信用知识学习融入文明实践工作中,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居民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每年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激发干部群众参与诚信社区建设的热情。

dc52548f005548dfaa2fdce5f6ef3bdc_noop

  丹阳街道庞楼、刘庄等社区设立“丹心驿家”暖心驿站,配有空调、饮水机、微波炉、休息座椅、充电设备、急救药箱、雨伞等设施设备,让奔波在外的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创新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积分兑换制,动员外卖员、快递小哥成为志愿者,采用“随手拍”等方式,参与社区治理,助推信用美德建设。

9e7a69f4706c4d12b52fc5c34ac087e9_noop

  丹阳街道姬庄社区打造黄河文化博物馆,记录多年来居民的生产生活变化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引导居民牢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激发群众爱国主义情怀。

  下一步,丹阳街道将继续以信用美德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动“美德+信用”融入心、践于行,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建设文明社区。(通讯员 王奇)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