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惠民生 绘就幸福底色——菏泽鲁西新区丹阳街道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

2024-01-12 10:42:04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5日,冬日暖阳,温暖如煦。位于市长江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北角处的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几位老人正围坐一处,正在悠闲地聊着天,享受着午后时光。“政府给咱们修建了这个公园,现在休闲娱乐方便多了。”鲁西新区丹阳街道肖楼社区居民王大爷居住主题公园附近,公园里发生的星星点点变化,他都看在眼里。“政府还给安装了好多休闲器材,真正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惠!”

  反诈宣传

  居民回迁安置选房

  牡丹书房一角

  戏曲汇演

  2023年,丹阳街道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理念,紧紧围绕居民最关心、最需要、最直接的民生问题,加快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全面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

  办实事,为民生“加码”。203年丹阳街道加快推进居民回迁安置房建设,高标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目前,丹阳街道共计完成赵水洼、郭庄、肖楼、芦庄、药王庄、庞楼社、泰家园、洙水河提升改造等选房、交房2955户、房屋5657套。都庄新村、一中家属院等23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工作也已全部完工,居民居住环境明显改善;辖区内人民路、广州路、钱江路、八一路等20条重点道路及周边进行亮化、绿化、美化,修整硬化路面,美化两侧商铺门头、房屋墙体12000余平方米;新绘制文化墙、最美楼栋和文化长廊20000多平,增加非机动车停车区1000余平,新规划停车位600多个。

  “你看俺这里多美,出门有公园,墙上画着美丽的图画,出门见画、见绿、见花,心情能不好吗?!”家住人民路中央公馆小区的邓方化高兴地告诉记者,生活在如诗如画的环境里每天都乐开了花。

  丹阳街道持续开展最美街巷、最美楼栋创建活动,打造出9个最美楼栋、4个最美街巷。新建1处牡丹书房,举办文化惠民活动200余场。辖区178个小区推出楼长2360人,成立楼长服务站33个。依托社区、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商圈楼宇等建设56个“丹心驿家”红色驿站,为“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提供饮用水、充电设备、应急药箱等“一站式”便捷服务。

  举实措,为幸福“提速”。丹阳街道始终把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稳定之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八一路实验学校、华英路小学和桂陵路小学等学校窗明几净,辖区19所学校在校生达8889人。辖区城乡低保、高龄老年、困难群众、复退军人、大学生、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得到很好的救济和救助,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困难高龄补贴、困境儿童补贴、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帮扶资金1160余万元。

  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文博表示,丹阳街道积极打造社会治理智能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快速传递,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李朋
新闻关键词:丹阳街道民生幸福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