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作家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采风活动在金硕产业园举行

2024-01-13 19:23: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1月13日,菏泽鲁西新区作家创作基地揭牌仪式暨采风活动在金硕生态农业高新产业园举行。菏泽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菏泽市广播电视台原副总编辑蔡高选,原菏泽开发区人大工委副主任、鲁西新区作家协会顾问田玉卿,菏泽鲁西新区作家协会主席张文艳,菏泽鲁西新区陈集镇党委副书记杨亚金,陈集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召盘,菏泽金硕生态农业高新产业园总经理郝贤旺出席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fecb308e435edcb623ae475979558dd

  张文艳主持会议,蔡高选、田玉卿、杨亚金、郝贤旺共同为创作基地揭牌。据了解,金硕农业产业园作家创作基地是继孔子酒业、博爱医院之后,菏泽鲁西新区作家协会挂牌的第三处创作基地。

898ae9fd94bcd15de52515d7583cb34

  蔡高选首先对金硕产业园作家创作基地揭牌表示祝贺,他说,这标志着鲁西新区这片文学热土上,文学创作领域又有了新的阵地,作家创作基地是推进文学发展繁荣、吸引作家的重要窗口。鲁西新区各级领导重视文学事业,为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随着金硕产业园作家创作基地的挂牌,鲁西新区的文学之花,一定会像金硕蝴蝶兰一样,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深受人们的喜爱。希望作家们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精品,为鲁西新区乃至菏泽市文学事业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文艳表示,鲁西新区作家协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一线,把眼光和笔触对准园区,多角度深层次了解园区发展史,挖掘典型,积累素材,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作灵感,把金硕产业园的发展融入文艺创作。  

  郝贤旺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园区相关情况,金硕农业产业园是第一批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项目,也是全市最大的省级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获山东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等多项殊荣。园区通过技术攻关成功实现“南花北移”,填补菏泽市蝴蝶兰种植空白,建成江北最大的蝴蝶兰培育基地,年可培育蝴蝶兰40余个品种30余万支。园区拥有200个农产品商标、15个国家绿色有机认证果蔬品种,坚持十里果廊带、百花园、百果园等多板块一体化发展,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集采摘、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实现“四季有花、三季有果”,年可吸引游客5万余人,新增创收3000余万元。

c18a5dfb8860f8ece6f4618ffa1952e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先后到蝴蝶兰基地、乡村振兴研究院非遗博物馆参观,现场了解企业发展前景,感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深厚情怀。

c4040394b3a2d6dab4636cb7f736081

  菏泽鲁西新区作协副主席董晓康、孙安琪、马学民,特邀作家代表齐鲁田、苑肇波、岳喜金,菏泽市电视台、山东商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通讯员  苑肇波)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