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春节·‘惠’游菏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巨野场举行

2024-01-19 16:02: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洪常良)1月19日,“‘畅’享春节·‘惠’游菏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巨野场在菏泽举行。本场发布会介绍了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巨野县相关工作情况,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8d03f21cb66958c79661b9cc12b81f1

  巨野县定于2024年1月18日(农历腊月初八)至3月11日(农历二月二)举办“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巨野县系列活动”,计划分三个阶段举办:

  1月18日(腊月初八)至2月2日(腊月二十三)。突出“村村好戏迎新年”,着力展现特色民俗、拉动春节消费。启动“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巨野县系列活动”,发布宣传片、重点活动安排和乡村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办好“佳和超市年货集”“农村大集”年货节、“巨野精品农副产品大展销”“巨野名吃擂台赛”“网络直播赶大集”等。乡村文化振兴各成员单位要广泛开展部门单位“十送”,组织乡土文艺人才技艺展示、小戏小剧精品展演等,以民俗文化展示凝聚人气、活跃乡村集市,带动线上线下消费。

  2月3日(腊月二十四)至2月17日(正月初八)。突出“回村过年庆新春”,着力营造浓浓年味、拉动春节假期旅游。组织广大书法、美术等文艺工作者走进乡村集市写春联、送福字,开展春节“村晚”展演展示,办好“潮起东方中国龙”巨野春节联欢晚会,开展好“白虎山萌宠天团闹新春”“石头寨穿越时空过大年”“金山传统新年会”“揉花篮民俗大展演”“孔楼杂技进景区”等,营造回家过年的温暖氛围。以古城古镇、特色文化旅游村等为重点,策划开展春节民俗活动。开展“俺村除夕年味浓”随手拍短视频和摄影大赛,展现户户张灯结彩、处处热闹欢庆的场景。

  2月18日(正月初九)至3月11日(二月二)。突出“龙年村村气象新”,着力展现新风貌、提振精气神。持续做好春节民俗文化展演展示,组织“村歌嘹亮”大合唱、全民健身等群众活动,全面展现新春生机勃勃、活力盎然的生动图景。围绕正月十五、二月二等节点,策划开展花灯会、风筝放飞等特色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参与,更好强信心,促消费。

  在“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巨野县系列活动”期间,巨野县围绕群众需求和本地特色,精心策划了“金山旅游区过大年”“传统展演寻年俗”“博物馆里寻年俗”“古城国风闹新”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巨野县是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县,更是“中国工笔画之乡”“中国麒麟之乡”“武术之乡”“戏曲之乡”“杂技之乡”,将于1月20日在巨野县书画交易市场举办2024年菏泽市“村晚”暨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巨野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一道道文化大餐,共同奏响乡村文化振兴大合唱,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光彩。诚挚邀请省内外的朋友来菏泽、来巨野打卡乡村旅游,近距离感受齐风鲁韵、好客山东。

责任编辑:李朋
新闻关键词:巨野乡村文化活动菏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