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古营集镇举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启动仪式

2024-01-26 16:05: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1月26日,曹县古营集镇举行“志愿服务积分制”启动仪式,各村党组织书记、党员、志愿者、公益岗代表参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玉、古营集镇党委书记陈希强、古营集镇党委副书记苏衍通、古营集镇宣传委员潘常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古营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振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26123922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玉同志首先作致辞,希望大家延续不怕辛苦、努力奉献的精神,以这次“志愿服务积分制”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聚焦新目标、奋斗新征程、作出新贡献”的强大正能量,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古营集镇党委副书记苏衍通同志宣读《古营集镇志愿服务积分制实施方案》,从志愿者服务积分制度、星级志愿者认证制度、星级志愿者激励制度等多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解读。

  古营集镇朱庄寨村党支部书记田本科同志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朱庄寨村将制定具体的志愿服务计划、方案和丰富的活动内容,引导全村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网格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村内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古营集镇志愿者朱洪玲同志作代表发言,她表示,23年以来,古营集镇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创立了“暖阳行动、文润古营、初心学堂”等多个志愿品牌项目。她相信通过“志愿服务积分制”的启动,会使志愿服务队伍更加的规范有序、充满活力,会使志愿服务成为古营集镇一道美丽的风景,会使志愿者的笑脸成为古营集镇文明友好、充满热情的名片。

  古营集镇党委书记陈希强同志讲话,表示召开古营集镇“志愿服务积分制”启动仪式,目的非常明确。一是要树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旗帜,以最强决心、最新思路、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奋力打造“古营样板”;二是要吹响“一个号角”,号召全镇上下以主人翁的姿态、开拓者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当中;三是要开启“一段征程”,开启古营集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征程,从启动仪式开始,古营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入新阶段。微信图片_20240126124037

  陈希强同志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大意义,全镇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作出探索、作出表率,最大限度地激励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二要不断健全机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在前列。通过搭建一套体系、建强志愿队伍、完善管理机制、丰富文明实践活动等方面,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古营样板”“古营经验”。三要凝聚发展合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通过宣传发动、正面引导、方式创新,让文明实践家喻户晓,营造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微信图片_20240126124124

  最后,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玉、古营集镇党委书记陈希强对古营集镇“志愿服务积分站点”进行揭牌仪式。

  在此,古营集镇党委、政府也呼吁全体党员、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志愿文化,强化志愿服务精神,以主人翁意识,践行自力更生、团结务实、创新争先、勤勉担当古营精神,怀着“不忘初心,志愿有我”信念,再续“古为营、今是家”的幸福古营新生传奇!(通讯员 古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