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福写春联 妆点年味剪窗花

2024-01-29 16:33: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记者 李潇)剪窗花、写福字、送春联,1月27日,在巨野县博物馆内热闹非凡。由巨野县博物馆和巨野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24迎新年送春联、剪纸”活动正在这里开展,为广大游客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他们用不同笔法和字体为大家书写春联和福字,在大家的期待下,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一张张红色喜庆的福字跃然纸上。

b30d53d210d29fe28e6498ce109d0d9

  另一侧,桌子上各式各样的窗花映入眼帘,只见剪刀和红纸在老师的手中娴熟游走,不一会儿,团花、双喜、龙等精美窗花跃然而出,不少游客也参与剪纸的体验中来。

  写春联,贴福字,剪窗花都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巨野县博物馆、巨野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多次现场为游客书写对联、创作窗花,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过程中,过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