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岳程街道琵李社区妇联主席王春霞:文明新时代,巾帼展风采

2024-01-31 15:4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1日讯 2006年社区换届选举,王春霞以高票当选菏泽鲁西新区岳程街道琵李社区妇联主席。无论是对待工作还是生活,她都收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总说自己也没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正是日复一日的付出和坚守,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以诚待人的好干部

  “我也没有多高的学问,只是做了我认为对的事情。作为一名村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要以诚心待人。”王春霞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自从她当选妇联主席以来,一直都在用真心来回报大家的信任。“大家都是知根知底的老邻居了,能够当选妇联主席是大家对我莫大的肯定,我自然不能辜负他们。”

  王春霞在村里组织的广场舞队、秧歌队成为大家消遣娱乐的第一选择。“现在有很多老人都玩不明白电子产品,社区广场地面平整,灯光也亮,每天出来扭扭秧歌、聊聊天,也不会那么无聊。”

6fae4896ef4182432ce253bcdc0efa9c_

  每年开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时,王春霞都会积极宣传筛查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预防措施,帮助大家从日常生活的细节中纠正不良习惯,从而降低两癌发病率,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3903986a89596793190aed69df388abd_

  在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时,王春霞挨家挨户问询查看庭院环境、居室环境、厨厕环境、优良家风等建设情况,利用村广播、横幅、传单、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做到了家喻户晓、全民参与。

c93435820935fa3a6b4301c6477214f8_

  助人为乐的热心肠

  2020年初,王春霞就是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大年初一晚上,她就迅速组织了志愿者一百二十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带队把志愿者们分散到各个路口把手值班。琵李社区人口多,路口也多,防疫难度大,“当时大家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劝导。”

0b3f628ad7ca3dc2e2333e85af215cdc_

  “穿不穿红马甲都一样,那些小忙顺手就帮了。”王春霞可是大家公认的“大忙人”。路边乱停乱放车要管,路灯不亮要管,堆放垃圾、跑水、断电也要管,还有抄水表、交卫生费……事无巨细,只要看见了她都要管。

b47fba778455c3953d6a5f7dc7198c77_

  王春霞服务社区、奉献社会的事实在太多太多,没有人能数得清,志愿服务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多年来,她以极大的热情把阳光洒向身边的每个人。更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团队中,人人都是志愿者,个个为社区作贡献,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人群中广泛传递。 

  文明家风的传承者

  “人生中最不能等的三件事就是孝、爱、善,它们才是幸福的源泉。”王春霞说。她始终坚信,优良的家风是涵养一个人优秀品格的关键。

  作为女儿,她和丈夫结婚后,一直照顾着年迈的婆婆,二十多年来始终尊老爱老,无怨无悔,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作为母亲,她一直教导孩子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在这样的家庭氛围的熏陶下,她的儿子成为一名辅警,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平安。

627e4f609df74ec166acdcf5d4536bfc_

  巾帼展风采,基层绽芳华。王春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仁爱孝悌的传统美德,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诠释,用自己的力量助力全社会形成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通讯员 蔡亚宁)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