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岳程街道:抓好企业“开工第一课”,敲好复工复产“安全钟”

2024-02-20 16:28: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c2990e294c3e866b54e154300f2263

  鲁网2月20日讯 新春伊始,菏泽鲁西新区岳程街道辖区企业相继复工复产。“节后开工,安全为要”,岳程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开工第一课”作为节后开工的首要工作来抓,向企业下发了《关于扎实落实“开工第一课”活动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企业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及时上报复工复产时间、“开工第一课”相关影像资料,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春节后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bd7ce18f62afbeb72f66821fe6e0fcc

  各企业采取观看省“开工第一课”视频,并结合企业自身生产经营实际情况,主要负责人亲自授课,对全员开展收心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使一线员工从思想、行为上回归最佳工作状态。并由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对企业“开工第一课”进行督导检查。

d378849528e2bd1e1664318ec4391c9

  街道配合市复工复产督导组一行先后到精进电动、润泉化工、怡宁医院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落实情况,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和“开工第一课”情况汇报,查阅了主要负责人授课、全覆盖培训资料等情况。要求切实发挥“开工第一课”在安全防范中的作用,做到各行业领域贯彻落实、全员教育培训“两个全覆盖”,有力推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6113ffaa0fadf62089c57432c30f046

2f24da260c33486721c8009f732260c

00e60c666e804dce9bc8a8fcd34dae9

  “开工第一课”既是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课”,也是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的“实践课”,更是岗前培训的“第一关”和隐患自查的“第一步”。岳程街道将全方位、多形式加强宣传发动,继续加大督促指导和帮扶力度,督促指导各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学习好“开工第一课”,助力企业起好步、开好局,以“开门稳”保障“开门红”,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陈文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