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古营集镇:“望闻问切”四步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4-02-26 10:44: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自临近春节以来,曹县古营集镇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加强干部思想重视和执行力,从“望闻问切”四个角度来抓好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工作。图片5

  “望”是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春节前,古营集镇以管区为单位,对辖区内企业计划开工情况进行统计,并安排管区值班人员,按照上报节点定期询问开工情况。春节期间与企业负责人、值班人员进行电话、视频等方式进行线上沟通,督促企业进行每日安全巡查,严防企业节假日出现安全事故。

图片1

  “闻”是密切关注企业的安全生产信息。古营集镇采取科级干部包保企业制度,深入规模以上企业参与“开工第一课”,累计参与场次21场,参与人数980余人次,督导企业对员工进行生产安全、防火演练、逃生练习等进行警示教育,并及时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最新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图片2图片3

  “问”是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沟通交流,镇村干部累计走访企业387家,了解企业目前订单、库存及缺工情况,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需求,建立企业需求台账,收集企业关于土地、资金、招工、运输、政策等方面问题86条,分别对接相关部门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切实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和审批服务。

图片4

  “切”是加强实地督导和自查。古营集镇组建由安监办、执法队、企业服务办为主的复工复产专项队伍,走访全镇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掌握企业的生产进度、人员配置、设备运行等情况,确保企业按照计划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实地调查企业的生产环境、安全设施等方面的情况,共收集安全隐患6处,指示企业进行维护整改,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并通过观看警示片、实例讲解等方式,提高企业家思想水平,增强企业安全管理意识。

  通过这四个方面的努力,古营集镇可以更好地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促进企业发展和税收稳定。同时,也能够增强政企沟通合作,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通讯员 李振华)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