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1项企业准入退出领域“揭榜挂帅”创新案例获全省推广

2024-02-26 11:01: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巨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将“三亮”专题行动作为激发干部改进作风、争先创优的具体举措,坚定“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信心和决心,敢闯敢试,勇于创新,各项工作都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文公布2023年度企业准入退出领域“揭榜挂帅”创新案例,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巨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揭榜”的《开展市场主体注销“一件事”服务》创新举措,入选优秀案例在全省范围推广。

  近年来,巨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锚定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始终秉持“审批至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全力打造“菏心意•巨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心系群众、为民务实,千方百计服务市场主体提质增量。2023年,全县市场主体历史性突破8万户。市场主体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新增市场主体中,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蓬勃发展,新动能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迸发。

  2023年,巨野县按照“一二三七”工作思路,出台“20条”硬核措施,实施“企业宁静日”,每周恳谈重点企业,打造了巨野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深入开展“三亮”行动,评议次数和满意度均居全市第一。现在的巨野,产业转型、兴村振兴、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等多项重点工作已经走在全市前列。

  2024年是巨野县“争先创优”年,巨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盯经济运行强力攻坚,以更加开放的视野闯新路、抢先机、开新篇,深入开展“三亮”专题行动和“局长走流程”活动亮身份、听民意、纾民忧、解民困,坚定不移强作风,乘势而上再突破,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强担当,展现更大作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