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丨鄄城彭楼:抗击疫情阻击战 防疫老兵新战士冲在前

2020-01-30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洪常良在彭楼菏鄄路口,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监测点,两名身着隔离衣,戴口罩,手拿红外体温测试仪的工作者穿梭在交通执法指挥停车检查的车流间。他们步伐干练、动作迅速,步骤有序。 

  谁曾想到背后还有了一次“小摩擦”在29日早晨,按照县、镇疫情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抽调上监测点测体温及医学处置专职人员时。危险疫情要求人员必须具备业务精通、政治觉悟高,不怕艰苦,积极奉献条件。防控小组计划之外发生了情况变化,彭楼防保站59岁的贾广乾,情绪激动的主动请战:“我是党员、我从事防疫工作30多年,得上!我参加过非典型肺炎,手足口病疫情防治!”计划赶不上变化,领导没能拗过老贾...... 

  片刻未落,选人定人的指挥权再次被“挑战”。从事公卫工作,29岁的李鄄彪站出来说:“我是退役军人,忠于国家、忠于人民。退役不褪色,我上!”好一个“难缠”的热血青年啊! 

    

    防疫战线上的老兵贾广乾,卫生新兵李鄄彪被编排在一个组,与同事在彭楼镇疫情指挥部的领导下,冲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