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菏泽频道 > 健康 > 正文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2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菏泽已出院9例

2020-02-14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记者 洪常良)2月14日上午10:00,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收治的两名新冠肺炎患者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讨论评估后,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正式出院。目前,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2名确诊患者已全部出院。

  患者段某某,性别男,28岁,家住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在湖北省武汉市工作。因发热伴咳嗽3天于2020年2月1日就诊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结合流行病学史和血常规、全程C反应蛋白、血沉、胸部CT等辅助检查,不排除新冠肺炎,收住感染性疾病科门诊隔离观察并给予对症治疗,2月1日经菏泽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呈阳性,2月2日诊断为新冠肺炎收住感染性疾病科病房。

  患者任某某,性别女,35岁,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为患者段某某密切接触者,2020年2月6日在小留镇“新冠肺炎”留观站隔离观察期间经菏泽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开通绿色通道收住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住感染性疾病科病房。

  患者入院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立即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医护医疗救治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到位,经多学科会诊制定诊疗方案,给予吸氧、心电监护、消炎、化痰平喘、抗病毒、中医药、增强患者免疫力、强营养支持等联合治疗。医护人员每日通过微信、电话及当面沟通进行心理疏导,嘱咐患者安心接受治疗。

  经治疗,患者段某某、任某某病情好转,2月11日、2月13日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结合核酸检测、辅助检查、专家组会诊确认,符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14日准予出院。

   

  “谢谢牡丹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您们辛苦了,非常感谢这段时间对我们的辛苦付出……”段先生、任女士对前来送行的医务人员说,“感谢耐心安慰开导我的呼吸内科医师王淑娟、尽职尽责医术高超的主诊医师ICU副主任谭鑫和彭鹏大夫、无微不至照顾我的护师李萍主任和护士李玉玺等等所有为抗击疫情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你们是最美的白衣战士!”

  截至目前,菏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已经出院9例。

责任编辑:王同